最近國內股市持續的上漲,來分行辦事情的客戶幾乎都會聊個二三句股票的事情,而樓上的證券公司更誇張,有些客戶賺了錢就會請喝飲料,這幾天飲料多到還要拿下來給我們喝。有一位同事不知道哪裡聽來的小道消息,三月份時花了三萬多塊買了5張觸控面板的冠華,這星期賣在25塊,一個月左右竟然翻了四倍,昨天晚上請大家去唱歌,他說這種股票如果看財報根本買不下去,純粹是相信朋友啦!而且買的時候就跟他說會炒到25,沒想到還真的哩!

雖然有免費的KTV可唱我也很開心,不過我自認沒那個偏財運,所以我就算聽到明牌也不會動心,因為買股票容易,賣股票卻很難啊!小妹很像沒在農莊提過自己買的股票,今年我也有買了一檔,那就是工業電腦的研華,平均買在42左右吧!而且我也幫託我理財的妹妹買了不少,不過買研華是準備參加除權的,今年配息3元,殖利率不錯,而且我的客戶在裡面當高階主管,雖然沒有什麼小道消息,但至少知道這家公司營運是非常穩定的。

言歸正傳,昨天大跌241點的過程中,樓上證券公司的朋友說,營業廳從一早追著買的氣氛到後來搶著賣的肅殺氣息,還真有點恐怖,希望農友們昨天都沒有受傷。不過聽說很多股票跌停後低接的人還不少,所以看起來後面還會震盪一陣子。最近不管國內外股市都漲了好一陣子,小妹客戶下單筆的基金九成都停利了,剩下定期定額續扣,順序上國內基金已經排在歐洲和大中華區後面,等到520後看看會不會跌到5000左右,下一次的投資價值才會浮現喔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zyco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