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幾天看到分行的基金下單資料,小妹發現開始有很多人恢復定期定額扣國內基金,買單筆的也不在少數,看起來大家對於國內的行情開始有信心囉!

昨天碰到一位臨櫃的客戶,因為樓下的理專都外出,所以服務台請她到理專室找我,這個阿姨想買單筆一百萬的XX創新科。我跟她聊了一會兒後,原來她去年玩股票賠了不少,還好有停損沒讓損失繼續擴大,最近她看到股票又開始轉強,加上指數現在還在低檔,所以認為現在可以買進。不過她現在對股票還是心有餘悸,不太敢買,所以問了鄰居之後,決定買起伏沒那麼大的基金。

這個時候買國內的基金我是贊成的,不過買的方式和目的應該要想清楚吧!所以我問她是要放長期的嗎?結果她回答賺一成就準備要出場了,簡單的說,就是要搶短線啦!聽到這邊,我又花了不少時間告訴她,如果想搶短線,應該直接買股票才對,看對了一天就7%;要不然保守一些買0050也比基金好,至少進出是可以即時掌握的。基金的特性本來就很不適合短線操作,硬要用來搶短只能說非常划不來。

後來跟這位阿姨聊了一個多小時,她決定把一百萬分成二部份,五十萬她要自己操作0050,這也是我跟她講解很久,她才知道原來股票代號0050是什麼東西;另外五十萬則是聽我的建議,每期定額扣一萬元買XX創新科,一個月扣三次,如果指數回到4500以下,我再幫她找機會用單筆五萬的金額加碼。這個模式農友們應該都不陌生了吧!記得喔,4500以下才有單筆加碼的價值,不要忘記囉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zyco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